想做一只寄居蟹

原罪(二)

“他死啦~”和王慕曦不同,胡盼儿的声音里丝毫听不出害怕,反倒有一种欣喜,好像用木棍砸碎了“五百块”的脑袋这件事比今晚真的赚了五百块更让她高兴。她在脸上胡乱抹了一把,脸上,汗水、雪水、鲜血混在一起,把廉价但厚重的妆容搞得乱七八糟,让她在这幽暗的小巷里活像一个鬼魅。

“穿上吧”。胡盼儿脱下自己的外套扔给王慕曦,顺便瞟了一眼她干瘪的身材。“平得跟个男人似的,这家伙也真是寸”。不过几分钟,胡盼儿就又变回了那个刻薄嘴贱的小姐,但王慕曦已经知道了,其实这只是她用来伪装的壳。

王慕曦穿上了胡盼儿的外套,在廉价香水味和血腥味的包裹下不知为何居然有了一种奇怪的安心感。她不再颤抖,也找回了失去的理智。“她是为了我才杀人的”,她在心里默念着开始了行动。她拿出一包纸巾,胡乱抽出一张沾些雪水,仔细地擦拭着木棍,从一段端另一端,连细小的裂缝都没有放过。这样重复了两三遍之后,她把纸巾揣进了口袋,深吸一口气之后,用自己的手抚遍了木棍。

“回家洗个澡吧,我去自首,这事跟你没有关系。”王慕曦拎着木棍起身,走出两步却又停住,脱下了身上的外套扔给胡盼儿。“别舍不得,今天从里到外的衣服,还有你的包,记得都要烧掉。”

“可他是我杀的”。王慕曦没有想到,等待自己的,居然是这句回答。她吃惊地发现胡盼儿的眼中闪动着一种奇异的光彩,似乎她们此刻,并不是站在凶案现场讨论死刑该判给谁,而是在小学生的课堂上争夺一朵小红花。

“别傻了”,胡盼儿走到王慕曦面前,执拗地给她披上了自己的衣服。“我刚才都检查过了,这人的身份证是外省的,看这样子应该是个四处跑活儿的客车司机,一时半会儿不会有人找的。”胡盼儿一边说着话,一边弯下腰,吃力地搬动着下水井盖,见王慕曦仍然没有反应过来,颇为不满地白了她一眼。“愣着干嘛?过来帮忙啊!”王慕曦如梦初醒,走到胡盼儿身边和她一起挪开了井盖。

“还好他瘦,不然咱俩可惨了。”胡盼儿走到“五百块”身边,大力地拽着他的胳膊。王慕曦猜出了她的意图,一言不发地提起了“五百块”的双腿。一阵急促的呼息之后,便是“五百块”落入污水的声音。

“他迟早会被发现的”。王慕曦的声音很轻。“我知道,不过这至少为我们争取了跑路的时间。”胡盼儿向王慕曦眨了眨眼,动作里不是常见的勾引,而是小女孩一般的俏皮。

“我这条命虽然不怎么值钱,但也不想赔给这种畜生。再说了,我还有想见的人。”胡盼儿说罢,拍了拍王慕曦的肩膀,消失在了大雪之中。

“想见的人”,王慕曦轻声念叨着,蹲下捡起了刚才挣扎时掉在地上的舞鞋。随手捡起旁边的“演出服”,用力地擦着上面黑色的污迹。一颗接一颗的眼泪自她的鼻尖滑落在鞋面上,彻底弄脏了漂亮的舞鞋。


评论(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